陆洵

洁癖人,左右有意义,不欢迎逆家。

【套餐4H/叶林】阴转晴

搞点叶林末世au✓ 

 艾特一下组织@叶攻人大食堂 ✓

 go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2022年8月4日,星期四,阴……”工整的字迹在有过明显水渍上的纸张上展开,又顿住。

  


  物资几乎已经耗尽,值得带走的物品也早已被尽数打包,交由前排人员搬去新家。而此时此刻,基地中,只余林敬言和其他几人做最后的收尾工作。

   


  笔尖不觉下滑,刺破了本就轻薄的纸面,墨迹终于在纸张上晕染开来,形成一块黑色的印记。

   


  林敬言苦笑一声,放下因长时间举着手电筒而过于酸痛的左臂,转了转右手腕,盖上笔帽,将刚写了个开头的日记叠好,小心地装入贴身口袋,再三确认它们不会滑落后,撑着地面,站了起来。久压的腿似有些发麻,他一时没站稳,向后踉跄了几步,被人恰好从后面扶住。


  “老林啊……”对方的声音中半蕴着几分笑意,明明清楚他已经站稳,却依旧没有松手的意思,反而乘机在他的腰间多捏了几下,林敬言腰极为敏感,随着来人的动作,躲闪了几下,听到对方的轻笑,他转过身,一只手自然地搂过那人的脖子,却一眼看到了对方锁骨上方新增的伤痕。

   


  林敬言半恼,推了推叶修,拉开两人间的距离,检查对方身上有无其他伤痕。

   


  后者被他推开也不恼,不紧不慢,由着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游移,泰然自若,甚至还不知道从哪个口袋摸索出两根皱巴巴的香烟和一盒火柴,勾出个漫不经心的笑,抽出其中一根递给他,自己叼着另一根,去划那盒明显泡过水的火柴。

   


  此时,距离丧尸爆发刚好两个月,距离电视台宣布H市全面沦陷刚好一个月零七天,距离叶修宣布撤离H市的第三天。

   

  一个月前,暴雨。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老大!这里……有个人!”包子不敢置信地探了探那人的气息,“是活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安!”叶修一边迅速将蝴蝶刀插入不知从何处飞扑过来的丧尸的脑袋中,一边大声向另一个方向喊“去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咬。”那丧尸虽受了致命伤但身体依旧在行动,不断叶修扑来,被他一脚踹开,摸出腰间的手枪,一枪爆头,转身去帮正紧握板砖与另一只丧尸周旋的队友。

   


  安文逸护着医药箱低头跑得飞快,穿越过一地尸体向“包子”的方向奔去,期间差点被一只没有完全死透的丧尸握住脚踝,他踉跄几步绕过那只已经不能称作是手的爪子,溅起一小串水花,湿了袜子。安文逸在心底画了个十字,默哀的话一句没有,反而逼出一句“国粹”。 


  “是个男人。”   


  “废话。”安文逸跪在地上打开医药箱,面不改色地吐槽队友,却丝毫不停手上的动作,认真查看躺在地上的人的伤势。

  那人脸上布满血污,上身几乎被血染红,被雨水浸泡着久了,湿哒哒地黏在身上,很难看出究竟有没有咬伤,腹部似乎有一道很长的裂口,即使在暴雨中似乎也能闻到几分血腥味。沿胳膊往上摸去,似乎能隔着这层皮囊摸到骨头,看得出来这些天并没有什么好日子过。谁又不是呢,短短几天内,各大超市商场均被洗劫一空,反应慢的人甚至来不及被丧尸找上门便活活饿死街头,沦为行尸走肉的口粮;而另一些四处奔波寻找食物的人也不见得好多少,不仅可能面临着徒劳而返的情况,还可能在半路就丢掉小命,或横死街头,或转变为无脑生物咀嚼着人类的血和肉。

  安文逸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先止血吧。

  

  包子看了一眼安文逸,跟着叹了口气,再抬头望天,看着雨水直线而下,“啊“了半天,也没抒发出什么情感,只好又低头拍了拍地上人的肩,“兄弟,你安心地去吧。”  
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地上的人忽地睁眼,反手握住安文逸的手腕,没看清对方怎么行动,安文逸已经被压在了地上,脖子处正抵着一把手术刀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是嘶哑的,几乎要融入雨中,“你要干什么?”手术刀向前移动了一小点,安文逸的脖子处破了皮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兄弟,你这是诈尸了吗,没事啊,拯救世界就交给我们,不用担心这些小事,安心地躺下就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林敬言嘴角抽了抽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被威胁的小安同学只想骂一句mmp,奈何那把刀确实过于锋利,他只得改了口,“原本是想…”

  

  话说到一半又被包子打断,“兄弟,你快放开我们队医,毕竟有缘下辈子还会见嘛,何必纠缠于今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诡异的沉默蔓延开来,三个人维持着一个被俘,一个游说,一个持刀思考的稳定三角形的状况不变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牧师!”那一头的队友们们应该是暂时清空了此地的丧尸,需要处理伤口。声音越过雨水传来,有点闷闷的。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的安文逸还在沉默着,犹豫要不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回应队友的召唤。

  

  拿刀的人侧了侧头,“你真是医生啊。”声音越发嘶哑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啊,不然呢,他实在想反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林?”那边应该迟迟等不到回应,一帮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冲这个方向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叶……修?”林敬言有些迟疑,晃了晃脑袋,甩掉滴入眼中的雨水,神情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“昂。”相比于林敬言的反应,叶修要正常的多,看起来并没有任何与以往的不同之处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转着一把银灰色的蝴蝶刀,“待会儿跟你解释”他的目光落在拿刀的手,一脸凝重,“比起这个,你拉着我们牧师干嘛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叶修看到形势不对,迅速向前跨了几步,将林敬言手上的刀接过,放在地下,同时恰好接住对方倒下的身体,顺便递给安文逸一个眼神,“没事吧?”看到后者心有余辜地摸了摸已经止住血的脖颈,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喂喂!别睡啊,兄弟,逃避解决不了问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,没有被咬,除了腹部被划到的伤,身上其他的血都是别人的。“叶修毫不在意身边有个病患,对着窗户吞云吐雾,甚至还摸了一根递给了伤员。“鉴于你也不会给我解释为什么受伤,就不问了。”后半句是叼着烟说的,含含糊糊,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林敬言其实并不太会抽烟,但说不清是为什么,他并没有拒绝递过来的那根香烟,也许仅仅是在前男友面前强撑面子罢了,他蹭着对方的火机点燃了生命中的第一支烟,强压下初时烟雾呛进肺中激发出的咳嗽,任由其在肺内转过一圈,再缓缓吐出,看起来倒也像个老手,当然,如果忽略眼角泛起的红色和眼中浮起的水雾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叶修将一切尽收眼底,对着床头一角扬了扬头,“喏,眼镜,是你之前的那款。“接着,他递过半瓶矿泉水,”省着点喝,库存不多了。”


  林敬言戴上眼镜,摸了摸镜框,若无其事,伸手接过叶修递来的水。

  

  顺理成章,伤好之后的林敬言留在了叶修身边,由于某些独有的默契,二人之间的关系逐渐回温,也就是在那时,林敬言有了写日记的习惯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两人凑着好不容易点起的火柴点了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尾收的怎么样啊?”叶修捏捏林敬言的脸,用手指描摹着他的唇形,似乎下一秒就要吻上去,却迟迟没有动作。林敬言的舌尖不由自主地去追随着那根手指,在与手指触碰之后的那一刻,他便后悔了,迅速收回,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。纵使自己心中痒的发狂,也不能在对方什么事都没做的时候就缴械投降吧,他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完工了。”林敬言应着,忽然心下一动,用一只手夹着香烟,另一只手去轻触叶修锁骨处有着明显划痕的地方,一寸寸向下按,“你们那边怎么样?”他的手停在胸口的位置,隔着衣服开始打着转儿,被一把捏住,制裁。

  

  叶修反客为主,握着他的手,以同样的手法去挑■逗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林敬言,听着他颤抖着的呼吸,反而坏心眼地系上对方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,还拍了拍他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你问我答依旧没有收到任何影响,这人丝毫没有收到影响,甚至没有一丝的停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运气不错,找到了家小店,卖烟花的。”

  


  几番挣扎无果后,林敬言举了白旗,用手指勾了勾叶修的手心,叶修还在说。


   “找到不少火柴,还捞到不少火药,虽然有被前几天的暴雨浇过,但还能用。“他顿了顿,”方锐他们倒也找到了半袋没过期的米,应该足以我们撑到下个周。”叶修深吸一口,将手中仅剩的烟头扔去,钩住林敬言的下巴,吻了上去,空下来的手按了腰带上的什么按钮。

  

  天空中瞬间炸开几朵烟花,照亮了半边天空。

  


  “老林,七夕快乐。”叶修在他耳边说道,“好,那么感动到此为止。”他摸出怀中的枪拍在林敬言手中,“H市出逃计划,现在开启。”甩出一把匕首,恰好扎到闻风而来的丧尸的脑门。

  

  子弹上膛,林敬言反手毙掉几个从另一个方向飞扑而来的丧尸,在烟花之下向前飞奔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刺激。”他吸了口气,大笑着冲前面的人喊,决定在这场追逐战结束后,将日记里的“阴”后面填上“转晴”两个字。

   

Fin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啊,第一次搞叶林,大概可能有ooc的地方,果咩..

  目前正处于复健状态,实在是艾斯比论文写的大脑一片空白呜呜呜呜呜,看我自己写的越来越烂 TAT

  啊不管了,就这样。

  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陆洵 | Powered by LOFTER